大陸女星趙薇。(圖/ 取自達志影像)
大陸女星趙薇。(圖/ 取自達志影像)

大陸女星趙薇一出道就以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女主角小燕子,紅遍全亞洲,成為近代頂流女星之一,之後的戲劇作品也都有亮眼成績;近年趙薇工作重心放在綜藝和副業投資上,45歲已是一名成功女強人,最近她曬出一張連眉毛都沒畫的素顏照,逆齡自信模樣仍魅力十足。

今(9)日中午趙薇在IG更新近況,分享一段引述自大陸知名作家錢鍾書的話,「洗一個澡,看一朵花,吃一頓飯,假使你覺得快活,並非因為澡洗得乾淨,花開得好,或者菜合你口味,主要因為你心上沒有罣礙」;她疑似是藉由這段話向自己自信喊話,因為近年她在工作上的好成績,總無法蓋過外界對她婚姻的流言蜚語。

45歲趙薇素顏模樣,有網友驚呼超逆齡。(圖/ 摘自趙薇IG)
45歲趙薇素顏模樣,有網友驚呼超逆齡。(圖/ 摘自趙薇IG)

而趙薇附上一張素顏自拍照,將一頭中分長髮編成兩條辮子,水汪汪大眼睛盯著鏡頭,45歲的她皮膚狀況還是保養得相當好,甚至連許多女人最在意的眉毛她都沒有畫,完全沒上妝也散發極度有自信的氣場,宛如當年21歲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燕子。

不少網友都很認同趙薇分享的那段話,但大多數人都被她45歲素顏狀態驚呆,紛紛讚嘆「我薇姊,素顏能打啊」、「女王大人」、「狀態真好,期待妳的新作品」、「薇姊是不是又瘦了,看起來又白了一點」、「這樣的心境多難得,這樣的瞬間多迷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