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創下亞洲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(美聯社)
大谷翔平創下亞洲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(美聯社)

今天在大聯盟場上天使以5:4戰勝紅襪,此戰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依舊有上場打擊,以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出賽,他今天再次敲出全壘打,累積個人第32轟,正式超越前輩松井秀喜,創下亞洲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。

今天大谷翔平總計4打數2安打貢獻1分打點,其中在首打席就揮出左外野安打,上壘之後也藉著隊友繼續進攻跑回本壘得分,而在第5局於羅瑞格茲(Eduardo Rodriguez)手中擊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炮,這球有433英尺遠,也正式超越松井秀喜的31轟紀錄。

此戰天使首局就展開攻勢,高斯林(Phil Gosselin)和沃許(Jared Walsh)聯手打下2分,首局就以2:0領先紅襪。接著2到4局雙方都沒有得分進帳,到了第5局雙方都開啟攻擊模式,紅襪達爾貝(Bobby Dalbec)和佛度戈(Alex Verdugo)接連敲出安打,幫紅襪進帳2分追到2:2。

但下半局天使馬上還以顏色,大谷翔平與沃許雙雙開轟,再將失去的2分討回來,比分拉開到4:2。接著後半段比賽兩隊攻勢交替進行,紅襪於6局上靠阿洛尤(Christian Arroyo)擊出帶有打點的一壘安打拿下1分。但7局下半沃許再次開轟,一發陽春炮將比數拉開到5:3。

紅襪把握最後機會在8局上靠波格茲(Xander Bogaerts)二壘安打討回1分,將比數追到4:5。可惜這就是他們最後攻勢,最終以4:5輸給天使。此戰天使沃許表現最出色,總計4打數2安打貢獻3跟打點,大谷翔平4打數2安打1分打點,打擊率.279,維持強打本色,今天這轟也讓他拉開與小葛瑞洛(Vladimir Guerrero Jr.)28轟距離,暫居聯盟全壘打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