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蒙斯值得勇士豪賭嗎?(路透社資料照)
西蒙斯值得勇士豪賭嗎?(路透社資料照)

勇士隊今年排名西區第九,並在最後附加賽輸給灰熊無緣季後賽,這已經是他們連續兩季沒闖進季後賽,對以往強悍的他們士氣很傷,其中大將克雷湯普生(Klay Thompson)的受傷缺陣尤其關鍵,今年選到的懷斯曼(James Wiseman)又在季中報銷,烏布雷(Kelly Oubre Jr.)定位則始終不上不下。

這讓本季勇士走得非常不順,就算柯瑞(Stephen Curry)表現突出,一人也難以帶領球隊翻身,而威金斯(Andrew Wiggins)雖然漸漸打出氣勢,但外界仍認為他不是能帶領勇士往前的那個人,近日ESPN名嘴史密斯(Stephen A. Smith)就大膽說出了他的看法,他認為勇士可以嘗試去交易換得76人的班西蒙斯(Ben Simmons)。

史密斯認為最好的情況就是等湯普生恢復健康,這樣「浪花兄弟」就構成基本威脅,與此同時懷斯曼有望在下季大展身手,另外再留下鎮中老將卓雷蒙格林(Draymond Green),如果能再打包選秀權加上威金斯,從76人換來西蒙斯,這將會有所突破,勇士將獲得總冠軍。

也有部份人士認為欠缺投籃能力的西蒙斯早不適合待在76人,交易他幾乎成定局,而到勇士他能如魚得水,因這裡已有多名射手,不需他在外線下功夫,只要做好切入分球角色,加上他有不錯的傳球視野,搭配「浪花兄弟」將造成不錯的威脅。而勇士喜歡打轉換進攻,西蒙斯今年入選最佳防守第一隊,能適時調整防守位置,將柯瑞藏起來,避免被對手針對。

當然這樣的交易想法還有待商榷,也要看勇士到底需不需要西蒙斯,並要捨得拿選秀權去豪賭未來,威金斯本季71場先發,平均出賽33.3分鐘,能貢獻18.6分4.9籃板2.4助攻,投籃命中率47.7%、外線命中率38.0%、罰球命中率71.4%,相較西蒙斯來講得分能力較強,也有外線能力,但籃板及助攻較弱,相對來說比較不全面,兩人若真要選一人,勇士需要花時間好好思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