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媽媽半夜餵奶中途不小心睡著,醒來後竟看見自家愛貓接手幫忙照顧小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媽媽半夜餵奶中途不小心睡著,醒來後竟看見自家愛貓接手幫忙照顧小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照顧新生兒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,因為他們的作息時間和大人不一樣,半夜還經常會哭鬧,這時如果能有一個「神隊友」幫忙,肯定能讓媽媽輕鬆不少。美國一名新手媽媽在今年5月生下兒子,日前半夜起來餵奶時,因為太累不小心睡著,不過當她驚醒卻發現自家愛貓竟接手餵奶,暖心可愛的行為讓她忍不住拍照分享。

住在科羅拉多州的新手媽媽馬奎茲(Arlene Marquez),日前凌晨3點被兒子的哭鬧聲驚醒,於是她立刻將兒子抱到身邊來餵奶,不過馬奎茲實在又睏又累,在餵奶的過程中不小心睡著了,等到她再次驚醒時,就看見眼前一幕逗趣可愛的畫面。

馬奎茲所飼養的貓咪Gingi竟趴在她的腿上,伸出2隻前腳幫忙扶著奶瓶,讓她的兒子可以繼續安心地喝奶,馬奎茲對此感到相當神奇且感動,於是立刻將這難得一見的畫面給拍了下來,Gingi還配合地看向鏡頭。

事後她將這張照片分享到臉書上,並表示當時兒子眼睛雖然沒有睜開,但確實是清醒地在喝奶,不少網友看到照片都覺得很驚喜,紛紛留言:「這絕對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事情了!」、「妳有了一個最強神隊友可以幫忙了!」、「我也需要一隻這樣的貓」;此外對於網友提出的擔憂,馬奎茲也澄清兒子有自己獨立的嬰兒床,只是為了餵奶才會暫時將他抱到自己的床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