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拍到沙丁魚的正面照,超震撼模樣讓眾人全看傻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拍到沙丁魚的正面照,超震撼模樣讓眾人全看傻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對於沙丁魚並不陌生,不過卻很少有人仔細端詳沙丁魚的正面照,日本一名網友日前在水族館拍攝到沙丁魚群的正面連拍,超驚人的詭異長相,讓他不禁直呼「根本邪靈!」

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帳號「@tsukarium」分享在水族館拍攝到的沙丁魚連拍照片,畫面中可見,密密麻麻的沙丁魚群不斷往前游動,其中有一隻特別顯眼,只見牠張大嘴巴,朝著鏡頭疾游而來,猶如重現名畫《吶喊》的經典場景,讓原PO看了又驚訝又好笑,「從正面連拍沙丁魚群,不料竟拍到了像是被驅邪的惡靈,嚇了我一大跳!」

畫面曝光後網友全被沙丁魚的正面模樣逗樂了,紛紛留言笑說「畫面太魔性了」、「像極了下班想去瘋狂進食的我」、「沙丁魚的內心:閃開啦人類!我要去吃飯了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動物大家都不拍正面」。

對於眾人疑惑沙丁魚到底怎麼了,原PO特別解釋「其實牠只是張大嘴巴過濾浮游生物來吃,這就是沙丁魚的日常」,一名網友也表示沙丁魚是濾食性魚類,「所以游泳的時候嘴巴會一直打開,順便吃飯」。

不只沙丁魚正面模樣有趣,過去也有網友分享「翻車魚」的正面照後驚呼「翻車魚實在太恐怖了,就算說『看著我的眼睛說話』也是不可能的!」

照片中正面的翻車魚只有一張嘴巴,看不見牠的眼睛,不少人可能會因為翻車魚正面的臉部輪廓和人類相似,而陷入恐懼當中,即便惡搞替牠加上各式各樣的眼睛,依舊相當詭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