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傳一(右)和魏蔓合作多次,在《美味滿閣》再度呈現CP感。(中視提供)
王傳一(右)和魏蔓合作多次,在《美味滿閣》再度呈現CP感。(中視提供)

王傳一近期因拍戲關係,自我禁足在台北沒辦法回新竹陪家人,最想念的美味就是岳母做的家常菜,尤其是有家的味道的古早肉,「等這次工作結束,我一定會飛奔回家先吃我女兒臉上的嘴邊肉,再請岳母煮古早肉一解我的相思之苦」。

防疫期間不少人靠著自煮料理撫慰苦悶,成了廚藝大師,中視也在7月6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推出色香味俱全的好戲《美味滿閣》,王傳一劇中繼承父親衣缽,是母胎單身的天菜主廚,對魏蔓飾演的飯店千金一見鍾情。廚藝精湛的他祭出美味攻勢,用料理成功擄獲芳心,多次合作的2人男帥女美外型登對,CP感炸裂。

王傳一不光戲裡擅長做菜,在家也會做西餐料理,「通常會煮義大利麵、煎牛排、做些沙拉」。他透露女兒不挑食,連紅蘿蔔都愛吃,他很會營造親子互動樂趣,「我們會一起養豆芽寶寶,看著豆芽菜長大,然後讓她跟著大人一起挑菜,晚餐炒出一盤新鮮的豆芽菜時,也邊跟她解說,讓她有參與感」。

這段時間忙拍on檔戲的王傳一透露,「每到一個環境及觸碰到的物品都一定先消毒,收工後鞋子一定噴酒精,衣服也換下來清洗」。魏蔓則體會到要珍惜習以為常的幸福,「回歸簡單,知足就是最富有」,也希望解封之後能去打羽球、爬山和汗蒸,還要吃最想念的火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