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大陸一對新人結婚,好友竟帶著3000枚硬幣當作禮金,讓收禮大叔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大陸一對新人結婚,好友竟帶著3000枚硬幣當作禮金,讓收禮大叔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結婚是人生大事,受邀的親朋好友也都會包紅包以示祝福。近日大陸一對新人舉辦婚禮時,竟收到好友的3000枚「硬幣大禮」,讓收禮的大叔看傻了眼,連清算都沒有清算,就直接在禮金簿寫下「一盆」,場面十分搞笑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本月25日河南蘭考舉行了一場婚禮,王先生受邀赴宴,豈料竟替這對新人帶來了「天大的驚喜」。從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王先生身穿白色T恤、背著一個黑色書包,到達收禮處後就急忙要人拿個盆子出來,收禮的親友找了一個紅色小臉盆給他,沒想到下一秒他就打開書包,往臉盆裡倒出一大堆硬幣。

這個奇怪的行為讓現場所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,收禮的大叔相當頭疼,不知道該如何記錄這筆禮金,旁邊還有人跟他們說:「吃完飯你也點不完」,最後大叔只好放棄清點,直接在禮金簿寫下「一盆」。

據了解這名王先生和新郎從學生時代就是朋友,兩人經常捉弄彼此,這次好友結婚他收集了一行10人的禮金,特地跑了4間銀行,將3000人民幣(約新台幣1.3萬)的紅包全部換成1元硬幣,只為了替婚禮增添一些麻煩和樂趣,新郎事後問王先生硬幣是不是他送的,他還厚臉皮地否認了,讓新郎感到十分困惑。

新聞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關注,有些人認為王先生的作法非常有趣,笑說:「這是奪妻之恨吧」、「以後孩子坐投幣搖搖馬都不用換硬幣了」;但也有人怒批他根本就是在添亂,「結婚已有很多事情,還要給人添麻煩,故意的吧?」、「銀行的工作人員招誰惹誰了,平白無故增添工作量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