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大叔的8坪小屋外觀看似質樸簡單,裡頭的豪奢收藏讓見慣大場面的網紅也讚嘆連連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北京大叔的8坪小屋外觀看似質樸簡單,裡頭的豪奢收藏讓見慣大場面的網紅也讚嘆連連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北京一名大叔日前在網路上爆紅,原來是大陸知名網紅「冬子話北京」拍攝老北京的胡同時,偶然遇見一名和藹可親的大叔,便上前和對方閒聊,對方也熱情帶他們進屋子裡參觀,沒想到8坪的房子外觀看似質樸簡單,裡頭卻別有洞天,內部奢華的裝潢和收藏品,讓見慣大場面的網紅也看傻了,忍不住驚呼「我們拍攝了這麼多胡同,就您這屋子,老百姓裡頭排第一啊!」

影片中可見,北京大叔在大門兩側放了威風凜凜的石獅子,旁邊還建了一座小水池,之後又熱情邀請「冬子話北京」進屋裡參觀,沒想到門一開,印入眼簾的竟是各式價格不菲的收藏品,無論是花瓶、字畫、燈罩,就連紅木座椅、櫃子,以及龍紋雕刻,一再透露出屋主身價不凡。

8坪小屋裡的豪奢收藏讓一向見慣大場面的「冬子話北京」也忍不住讚嘆「我們拍攝了這麼多胡同,就您這屋子,老百姓裡頭排第一啊!」大叔則是謙虛表示「哎,一般一般一般」。

但接下來的一番言論又讓「冬子話北京」震驚得說不出話,「哪天咱們約一下,我開車載你們去, 我還有一個房子1300平方米(約393坪),然後每層是每層的風格,每間房是每間房的風格,有中式的、美式的、歐式的,還有法式的。」

影片曝光後網友全傻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聽聽這話,這可是寸土寸金的北京啊,1300平方米這又是什麼概念啊」、「8坪屋子雖小,可是全是寶!」、「欣賞大爺淡定坦然的生活態度,房子看得出來是用心設計和裝飾的,值得尊重」;雖然也有人認為裝修風格過於雜亂老氣,但也有網友直言,裝修本來就沒有固定的審美,只要住的人開心就是好房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