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映彤將離開年代主播台。(圖/FB@我是新聞人葉映彤)
葉映彤將離開年代主播台。(圖/FB@我是新聞人葉映彤)

被封「最正主播」的年代新聞主播葉映彤,昨(12日)突然在臉書跟粉絲道別,原來她考量跟丈夫長年分隔台灣、上海兩地,加上合約將到期,決定放下工作,飛到對岸相會。

壹電視日前驚傳攝影師在公司猝死,檢驗後發現生前確診新冠肺炎,連續兩天的快篩,壹電視與同棟大樓辦公的年代各有一名員工PCR陽性確診,已協助後送集中檢疫所,衛生局正在做疫調。身為年代主播的葉映彤,無預警在昨(12日)閃電辭職,「讓我任性一次,映彤決定暫離主播台。」她表示上周公司才經歷疫情風波,但離職的決定已醞釀一段時間,因為她婚前與老公談了3年遠距離戀愛,2019年結婚後繼續維持分隔兩地的模式,在年代播了近4年的午間新聞,就有2年沒跟老公相處,還好夫妻倆的個性正面又樂觀,「因為我們知道大家對抗疫情都不容易,而且有比我們更辛苦的人,所以真的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。」

葉映彤考量和丈夫長期遠距離,決定先暫時放下工作。(圖/FB@我是新聞人葉映彤)
葉映彤考量和丈夫長期遠距離,決定先暫時放下工作。(圖/FB@我是新聞人葉映彤)

眼看與年代的合約將在6月底到期,葉映彤思考要不要飛到上海找老公,「這個星期五播完之後,就會暫時、稍微休息一下,就算我飛去老公那邊,會持續地跟大家報告近況。說再見真的是滿難的,但是我相信在這個狀況下,不是要再見,而是後會有期」講到感性的地方,葉映彤難掩心中的不捨,淚水盡在眼眶中打轉。

許多網友得知葉映彤將離開主播台,即便有些捨不得,還是祝福她一路順風,「生個寶寶再回來主播台」、「感謝一路有妳陪伴的中午時光,先把老公顧好是真的」、「該好好休息一下了,等妳回來喲」,剛從壹電視離職的主播李美萱也留言:「祝福映彤,不會任性啦,人生到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任務,完全支持你的決定,放膽去做一切都會很好的,我和你想的一樣,加油,深深祝福~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