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風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興旺之感,陳設不可過於老舊,還要注意光線和通風,並注意魚缸擺放位置,這些都會影響家人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居家風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興旺之感,陳設不可過於老舊,還要注意光線和通風,並注意魚缸擺放位置,這些都會影響家人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好的居家風水,不僅能讓人生活舒適,還有利於提升家人的整體運勢,但許多人卻常常忽略家中的風水問題,導致家運低落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居家風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興旺之感、不可過於陳舊、室內明亮通風,許多人會放魚缸當招財物,也要注意擺放位置,如果犯禁忌不但會導致破財,還會影響家人的健康。

▍1.要有興旺之感

一棟房屋如果屋大人少,會缺乏生氣,使得房屋陰氣過重,不能興旺,家人霉運纏身難以擺脫。所以,想請財神爺進門,首先就得旺宅,喜歡動物的人,可以養些寵物來增添生氣,也可以在家裡擺放一些珍貴的物品,用「貴氣」來沖淡「晦氣」,平常也可以多請好友來聚餐,增旺屋內人氣。

▍2.不可過於陳舊

過於破舊的屋子並不適合長期居住,因為這樣的房屋晦氣叢生,住進去就很難再興旺起來。有些老舊房屋如果疏於整修,屋內的牆壁、門柱出現裂縫,這樣同樣不利於居住者的運勢,有裂縫的屋子,將無法聚積財氣,財神爺就難以上門。

▍3.燈光陰暗、不透風

屋子陰暗就很難讓財氣流通,房間過於陰暗,不僅會使家裡陰氣過重,也不利於居住者的身心健康,長久下來,心情難以舒暢,運勢自然下滑。所以,只有適當的陽光、柔光長期照亮屋子,房內自然通風,久了就能擺脫窮困處境,還有利於家人身心健康。

▍4.魚缸需謹慎擺放

雖然養魚能招財,但魚缸的擺放是有一定講究的。一般來說,魚缸可以擺在家中財位,也就是一進大門斜對角的位置,若要再謹慎些,可以找專人來察看家中佈局方位,擺對了魚缸才可以催財,如果擺錯了,不僅會破財,還會影響家人的健康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