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通常是家庭成員們最常久坐的地方,艾菲爾老師建議,「客廳的入口、角落或樓梯邊,可以擺放發財樹及金錢樹,而茶几、櫃子上則可擺放蘭花。」(圖/Shutterstock)
客廳通常是家庭成員們最常久坐的地方,艾菲爾老師建議,「客廳的入口、角落或樓梯邊,可以擺放發財樹及金錢樹,而茶几、櫃子上則可擺放蘭花。」(圖/Shutterstock)

面對地球暖化及溫室效應,種植物可帶來許多好處,使環境變得清新,尤其在家中擺設植栽,也有淨化空氣的功能。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粉絲團分析,家中最適合擺放盆栽的4個地點,以及6大能提升財運的植物,從風水學來看,選對植物不僅能使人賞心悅目,還可帶來開運化煞的作用。

【適合擺放植栽的位置】

▍1.大門重擋煞

大門掌握整個家庭的財運命脈,同時也是與外界接觸的第一關口,因此大門方位及植物擺設極為重要,建議大門可放金桔討吉利。

▍2.玄關招貴人

玄關是進入家宅後的第一個位置,除了可阻隔由外界流向室內的氣流外,也是為正式進入家宅前所做的緩衝。適合擺放富貴竹。

▍3.客廳主聚財

客廳通常是家庭成員們最常久坐的地方,因此客廳與家庭和睦、人際關係息息相關。小至影響到家庭氣氛,大至影響到家庭成員的運勢與未來,艾菲爾老師建議,「客廳的入口、角落或樓梯邊,可以擺放發財樹及金錢樹,而茶几、櫃子上則可擺放蘭花。」

▍4.陽台能生旺

陽台光線充足的陽台,是為家宅換氣的重要位置之一,可擺放顏色鮮豔的花卉,或綠色植物、葉片較大的觀賞性植物等,如棕竹、萬年青、金錢樹、橡膠樹、仙人掌等;花卉則可種植杜鵑花、鬱金香、茶花、繡球花、蘭花等。

【家中適合擺放的植栽】

▍1.富貴竹

自古有花開富貴、竹報平安的祝詞,所以富貴竹可幫助提升財運,也有節節高升的寓意,艾菲爾老師表示,「像發財樹、金錢樹、銅錢草也具有招財進寶之意。」

▍2.鬱金香

鬱金香有著花中皇后的美名,象徵著勝利、幸福和神聖,也是財富與品味的象徵。

▍3.金桔

金桔有著大吉大利、財富吉祥的寓意,建議金桔盆栽要選果多色紅、枝葉碧綠的。

▍4.桃花

正所謂「一樹桃花滿庭春」,艾菲爾老師分析,「若想招來好姻緣,可以在家中桃花位(2021桃花位:正南方)擺放桃花盆栽,有利找尋到金玉良緣。」

▍5.蘭花

騷人墨客自古將蘭花比喻成君子,因蘭花有著不趨炎附勢,也不隨波逐流的氣質,有富貴之意。蘭花也能幫助累積人氣,對拓展人際關係有著極大的幫助。

▍6.菊花

菊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,通常會在9月盛開,跟九九「重陽節」相疊,因此有著「吉祥長壽」的涵義。菊花也象徵正直不屈、高雅純潔,有助穩定家中氣場與磁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