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貝卡弗格森化身反抗份子逃離極權。(Apple提供)
蕾貝卡弗格森化身反抗份子逃離極權。(Apple提供)

在2011年因《羊毛記》一書而寫下美國雅馬遜書店排行榜傳奇的作家休豪伊,當時曾來台灣宣傳小說,並表示此部作品毫無疑問會翻拍成電影。終於在事隔10年後,由Apple TV+ 宣布將這本含有反烏托邦意味的科幻小說改編為同名影集。

影集由曾以《模仿遊戲》獲得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的挪威導演摩頓帝敦執導,知名美國戰爭迷你影集《諾曼第大空降》編劇葛瑞漢尤斯特執筆改編。

故事中的世界,是一個地面上人類無法生存的環境,強酸與毒氣瀰漫致使人類只能蝸居地底,住在總共144層樓深的地堡中。這個充滿規範的「新世界」最大的禁忌與死刑是說出「我要出去」一但說出口,就得實際執行,飽受毒氣折磨致死。

在《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、失控國度》中,以冷豔外表和精湛演出收服全球影迷的蕾貝卡弗格森,將飾演對於極權無所畏懼的女主角茱麗葉,面對不合理的權威,依然保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靜待機會策劃變動。無論外表和性格都完美符合角色的她,將帶觀眾看見恐懼之下,人與人間信任和情感的細膩黏著,而溫順之人大變偏執冷酷也不無可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