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庭謙攻下全場最高26分,包含最後20秒關鍵進球。(取自FIBA官網)
林庭謙攻下全場最高26分,包含最後20秒關鍵進球。(取自FIBA官網)

林庭謙帶領中華隊完成接近不可能的任務!前往關島參加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最終階段的中華隊,昨靠林庭謙拿下全場最高26分,包含最後20秒投進關鍵中距離,終場85比77氣走關島,中華隊搶下亞洲盃會內賽最後1張門票。

由於中華隊在資格賽首戰以72比77落敗,根據兩賽制規則,昨天贏了關島8分的中華隊,將以淨勝分3分優勢,挺進因為疫情影響延到明年7月在印尼舉行的亞洲盃男籃賽,中華隊屆時將跟另外15支亞洲男籃勁旅同場較勁。

「這是場很棒的比賽,我們做了很多調整,特別在防守方面,關鍵時刻也都有球員挺身而出,」跟中華籃協合約將於11月到期的外籍教頭帕克表示,「先前台灣在東奧交出好成績,所以我們也想讓台灣民眾為我們驕傲。」

不過這場關鍵戰役幾乎是靠上季效力大陸CBA天津隊的21歲小將林庭謙拿下,他全場投13中8,含三分球投6中3,罰8中7,特別是在最後20秒面對對方祭出雙人包夾,還是起身投進關鍵中距離,讓人不禁佩服他的強心臟。

「很棒的團隊勝利,尤其是末節我們打很好,也限制對方火力,儘管對方內線給了我們不小威脅,我們卻能順利克服,」林庭謙說,「這是我首次打成人級國家隊,感謝隊友與教練帶領我成長,我替全隊表現感到驕傲。」

儘管還不清楚是否繼續帶領中華男籃,帕克仍在賽後記者會表示,「中華男籃的挑戰才要開始,接下來我們還有不少國際賽要打,除了世界盃資格賽,還有明年杭州亞運,我們必須趕緊找來歸化球員幫忙,期望一切順利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