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學校,刻意在國三畢業紀念冊上後製明顯色塊,擋住女學生乳溝,引發學生和家長反彈,認為此舉無疑是物化女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學校,刻意在國三畢業紀念冊上後製明顯色塊,擋住女學生乳溝,引發學生和家長反彈,認為此舉無疑是物化女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畢業紀念冊記錄了每一個求學階段的校園點滴,對大部分畢業生而言,無疑是最珍貴的物品,不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學校的80多位女學生,在拿到畢業紀念冊後全氣炸了,因為校方竟在她們的照片上動手腳,擅自在胸部位置打上「色塊」,遮擋露出的乳溝,乍看之下如同平胸一般,讓她們不禁質疑校方物化女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佛羅里達州巴特拉姆高中(Bartram Trail High School)一名15歲國三生萊莉(Riley O'Keefe)提到,拿到畢業紀念冊當天,滿心期待的翻閱內頁,沒想到卻發現自己照片中的胸口位置被打上「黑色色塊」作為遮蔽,陸續翻了幾頁畢冊後,更進一步發現,其餘80幾位女學生的乳溝也全數被刻意用色塊擋住「女性第二性徵」,反倒是男性游泳隊成員「僅穿著泳褲入鏡」的照片,也不見任何後製修圖。

眼見自己的照片被校方動手腳,萊莉起初感到困惑,後來逐漸轉為憤怒,痛批校方物化女性和性別歧視,另一名準畢業生伊安內內(Zoe Iannone)提到,拍攝照片當天她充滿自信,沒想到畢冊上的照片卻被用與上衣同色系的粉紅色塊遮擋,讓她感到不自在,「為什麼要對我的胸部位置做特殊處理?」

面對愈來愈多的學生和家長反彈,校方解釋,這次畢業紀念冊是由女老師負責,學校方面也不認為女學生的穿著有任何不雅之處,目前會進行部分調整,並開放讓感到不適的學生們退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