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學生會會長PO出3000字新生致詞,內文卻充滿個人事蹟,遭網友瘋狂吐槽。(清華大學提供)
清大學生會會長PO出3000字新生致詞,內文卻充滿個人事蹟,遭網友瘋狂吐槽。(清華大學提供)

清華大學學生會會長黃筠甯惹出爭議,她18日在臉書寫下長達3000字的新生致詞,內文充滿個人事蹟,如人文社會學院念了6年還沒畢業,甚至誇自己是「全台最正」學生會長。貼文被瘋傳,許多校友、網友傻眼,直呼不妥。學生會今發表聲明,坦承發文思慮不周,「承認錯誤也感到深深愧疚」,向外界道歉。

黃筠甯18日在臉書粉專《清華大學學生會》分享新生致詞,指自己目前就讀人文社會學院6年級,高三那年考學測,她擲骰子作答英文科,所以沒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,最後指考上榜。

進入大學後,黃筠甯同時加入3個社團,練團、夜唱、打桌遊,換來平轉、被當、讀大6。她表示,已累積164學分,比畢業門檻還多36學分,「我只用兩年半就修完畢業學分,始終不願離開清華,幾乎把人社當醫學系在讀。」

黃筠甯說,她非常喜歡清大,清華是一所「世界頂尖」大學,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;還有幾乎全台灣最好的圖書館,「當然,還有全台灣最正的學生會會長。」

新生致詞文讓許多校友、網友傻眼,吐槽黃把學校粉專當個版發,3000字奇文被瘋傳。學生會今(21日)在臉書PO文致歉,坦承發文思慮不周,已進行深刻反省。

「很抱歉,我們把這個初衷用很糟糕的方式呈現,辜負了同學們對學生會的期待」,清大學生會發表聲明道歉,也對黃的言詞傷及友校陽交大感到歉意。

另外,黃筠甯自誇「最正會長」,被學生會幹部認為是物化女性的詞彙,「我們以為那是自信的表達,但無疑過於輕浮,我們承認錯誤也感到深深的愧疚。」

學生會強調,發文許多層面確實思慮不周,學生會致上最誠摯歉意,接受所有同學們的批評,承諾往後表達將更加謹慎。

清大學生會今PO文致歉,表示已進行深刻反省。(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)
清大學生會今PO文致歉,表示已進行深刻反省。(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