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晴戴雙層口罩出門,沒想到竟發現雙頰壓痕處冒了好幾顆小痘痘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王晴戴雙層口罩出門,沒想到竟發現雙頰壓痕處冒了好幾顆小痘痘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暴增,不僅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,如今出門不戴口罩更將依法開罰,藝人王晴表示有要事得辦理,為了防疫還戴雙口罩出門,回家之後才發現狀況不對勁,讓她直呼:「真的是GG了」。

王晴透露因為有要事必須得出門,由於本土疫情確診案例暴增,讓她戴上醫療級口罩加布口罩雙層才敢出門,不僅戴超貼,走在路上還一直狂壓,沒想到回到家洗澡消毒後,才發現狀況不對,原本兩頰是壓痕,如今卻冒了好幾顆小痘痘出來,讓她驚呼:「天氣悶熱 我才出門兩個小時而已就這樣了⋯不敢想像辛苦在外工作的朋友們,還有醫護人員們,整天戴口罩、眼罩,甚至穿防護衣會有多不舒服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帶兩層口罩悶熱,空氣不乾淨悶著造成毛細孔阻塞,可能是這樣才長痘痘,回到室內記得要清潔臉部」、「戴口罩工作在忙時,整個口罩裡面就像蒸氣室,濕答答的」、「去人多的地方要加戴護目鏡或防護鏡」、「外出口罩戴好戴滿就沒錯啦」。

而之前陳珮騏也分享「鳥嘴」口罩新戴法,更開直播指導網友怎麼做,她表示口罩前端都有點鼓鼓的,從側面看起來就像「鳥嘴」,既可以阻擋病毒,又不至於太悶,但也不忘提醒網友操作前雙手要先消毒,更強調有一些護士跟醫生,也都滿推薦這樣的作法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