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威威透露7月時已經離開酒店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凌威威透露7月時已經離開酒店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有「酒國名花」之稱的凌威威(本名:謝伊琪、舊藝名:凌葳威)原本經營畫室,今年初重操舊業回到酒店圈,但因5月中起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增加,八大行業被迫歇業,讓凌葳葳的經濟狀況可說難上加難。今(22日)媒體報導,凌威威正式宣布「上岸」離開酒店圈,她除了維持原本的賣畫工作,還靠通靈、補教業跟美食節目直播工作,收入不僅回穩,還比在酒店多。

今年5月因為疫情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八大行業全面停業,重創不少以此維生的民眾,當時她受訪表示,自己最窮的時候一度窮到剩12元,因她所待的地方是日式高級鋼琴酒吧,疫情影響店裡大概剩5桌、小姐10位,她更提及據自己所知,一般酒店雖會落實實名制、戴口罩,但進店後客人還是會脫下口罩,而夜店也是如此。

7月凌威威受訪,透露靠賣畫和紓困金,這陣子收入約有93萬元,但考量到台北生活壓力跟開銷都大,她正考慮到台中發展,目前手上有10多家補習班邀她兼職上課,也有線上中英日語繪本創作課程視訊教學的工作正在著手,希望藉此能開源多賺點錢,突破困境。

今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凌威威近日分享近況,表示幾經思量後還是留在台北,之前她改行當通靈,諮詢一個問題價碼就開價10萬元,但她只收有錢人的錢,不對窮苦人收費,加上原本的賣畫及補習班線上家教,及新加入的美食節目直播工作,收入不僅回穩,還讓她早在7月離開了酒店業,直言現在生活比較安定,「賣畫賺的錢心安理得」。

獨/前酒國名花操舊業慘剩12元 凌威威嗆爆酸民:你什麼咖?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