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收編2隻懷孕流浪貓,發現其中一隻剛出生的寶寶,竟是罕見「狼貓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子收編2隻懷孕流浪貓,發現其中一隻剛出生的寶寶,竟是罕見「狼貓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緬因州一名攝影師日前幫忙照顧2隻流浪懷孕貓,牠們分別生下6隻幼貓,但詭異的是,其中一隻小貓卻與手足長得不一樣,牠不僅非常虛弱,且身上幾乎沒有毛,所幸隨著牠長大後,毛也逐漸長出來,攝影師才發現牠是罕見「狼貓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居住在緬因州(Maine)的一名攝影師沃爾頓(Brianna Walton),日前當動物寄養家庭,幫忙照顧2隻流浪懷孕貓,牠們分別生下6隻幼貓,母貓還把對方的孩子視如己出,一起照顧12隻寶寶,但沃爾頓卻發現其中一隻貓特別虛弱,出生5周臉上的毛就開始脫落,2周內身上的毛幾乎快掉光。

由於擔心瘦弱的貓恐沒人想認養,沃爾頓最終決定收編牠,並替牠取名為葛雷希(Gracie),起初以為牠患罕見疾病,嚇得她趕緊帶小貓至獸醫院,而獸醫師表示,小貓除了輕微發燒,還有掉毛問題,身體其實非常健康,毛應該會隨牠長大而慢慢長出來,小貓果真如醫師所說長出毛,但外觀仍明顯與母貓和手足不同,讓沃爾頓覺得很奇怪。

沃爾頓發現葛雷希換毛速度快,而且長大後外型看似狼,以此訊息上網搜尋,得知牠其實是所謂的「狼貓」(werewolf cat/Lykio),狼貓品種是普通家貓,因自然遺傳突變導致牠外型異常,葛雷希只有一層毛,且比其他貓更常掉毛,因毛囊先天缺少能長毛髮的物質,導致葛雷希每6個月就會換一次毛。

沃爾頓還補充,葛雷希的皮毛有點像是狼,較為蓬鬆,不過牠的皮膚也較敏感,眼睛、鼻子及嘴巴周圍很少毛,需格外注意,進一步了解得知,牠的自然基因突變來自媽媽曾待過的野貓群,由於這種貓僅外觀特殊,身體並沒有異狀,因此深受消費者喜愛,市價約3千美元左右(約新台幣8.4萬),讓沃爾頓直呼「能免費獲得如此昂貴的貓,實在是太棒了,且葛雷希看起來像狼,我覺得是最酷的事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