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準備下鍋煮龍蝦時,發現其外殼布滿金黃色斑點,才意識到牠是極稀有龍蝦的「藍紋龍蝦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廚師準備下鍋煮龍蝦時,發現其外殼布滿金黃色斑點,才意識到牠是極稀有龍蝦的「藍紋龍蝦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維吉尼亞州一間知名連鎖龍蝦餐廳,近日準備要烹煮龍蝦時,其中一名廚師發現龍蝦顏色異常,認出牠是世上最稀有的龍蝦之一,出現機率僅3千萬分之一,趕緊將牠取出,讓這一隻罕見龍蝦幸運逃過一劫,更被安置於當地的水族館。

Meet Freckles, an ultra-rare (1-in-30M) Calico lobster discovered at one of our Virginia locations! We donated this cool...

Red Lobster 發佈於 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

綜合外媒報導,維吉尼亞州馬納薩斯(Manassas)一間「紅龍蝦餐廳」(Red Lobster),近日準備烹煮龍蝦出餐時,發現其中一隻龍蝦外殼布滿金色斑紋,驚覺是極為罕見的藍紋龍蝦(Calico lobster),廚師趕緊將龍蝦取出,讓牠躲過變成菜餚的命運。

藍紋龍蝦是世上最稀有的龍蝦之一,自然生產率僅3千萬分之一,由於其外殼布滿花紋,因此餐廳又稱牠為「雀斑」(Freckles),發現藍紋龍蝦的員工表示,「擁有金色斑紋的龍蝦非常稀有,當我看到牠時,幾乎是難以置信」,對於自己能救出如此罕見的龍蝦感到非常自豪,餐廳也很支持員工的作法。

「紅龍蝦餐廳」最終將龍蝦捐給維珍尼亞生活博物館(Virginia Living Museum),未來將展示給民眾欣賞。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所的數據顯示,藍紋龍蝦出現機率為2百萬分之一,而擁有金色斑紋則是3千萬分之一,另外還有鮮橙色龍蝦(bright orange lobsters),自然產生機率為百萬分之一,最為罕見的是白化龍蝦,又被稱做鬼龍蝦(Ghost lobster),出現機率為1億分之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