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主發現雞舍裡出現霸王級巨蛋,起初還以為是假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飼主發現雞舍裡出現霸王級巨蛋,起初還以為是假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格蘭肯特郡一名雞舍主人,日前發現飼養的母雞生下3顆霸王級巨蛋,體型是普通雞蛋的3倍大,在好奇心驅使下便敲開,發現裡面除了有蛋黃與蛋白之外,還有一顆帶殼的雞蛋,讓主人感到非常驚訝,指這種蛋中蛋的景象極為少見。

根據《KentOnline》報導,肯特郡法弗舍姆一名29歲媽媽奧利弗(Samantha Oliver),為了貼補家用,便養了10隻母雞,日前至雞舍收蛋時,發現了1顆超級大顆的蛋,奧利弗平時為了鼓勵母雞下蛋,會在雞舍放假蛋,因此起初看到這顆巨蛋時,她還以為是孩子放的假蛋,直到拿起來檢查後,才發現這竟是真蛋。

豈料2天後,奧利弗又再雞舍裡找到2顆巨蛋,驚呼「我養了10隻雞,其中2隻經常下雙蛋黃,但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事情」、「能發現這麼大顆的蛋已經很少見,更不用說在短短幾天內獲得3顆」,而他們也很好奇,巨蛋裡究竟是什麼,因此便將其中1顆敲開,發現裡面除了有蛋黃與蛋白之外,還有一顆完整的雞蛋。

而奧利弗推測,巨蛋是一隻名為布魯諾(Bruno)的母雞所下的,因為牠經常下雙黃蛋,起初他們擔心布魯諾生如此大的蛋,恐會對身體造成影響,沒想到牠的狀況非常好。而這種蛋中蛋現象稱為「反蠕動型痙攣(counter-peristalsis contraction)」,母雞在排卵過程中可能受到驚嚇或壓力,導致雞蛋還未成熟時,又有第2顆卵母細胞進入輸卵管,才會形成罕見蛋中蛋的現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