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今起居檢延長至5天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3天對社會風險太高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華航今起居檢延長至5天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3天對社會風險太高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華航率先將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從3天延長至5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這是因為華航必須先完成清零計劃,避免3天居檢帶來的社區感染風險,因此正式的機組員檢疫方案會等輕零計劃結束後再對外公布。

陳時中表示,目前評估機組員返台3日的居檢可能還是有遺漏的地方,因此昨日晚間開會後,就先告知華航,在清零計劃完成前,都必須先將居家檢疫天數延長至5天。

陳時中指出,華航從今天起有在執勤飛航的機組人員,回來都要居家檢疫,若檢驗為陰性,照原本規定就可以出來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但現在整體狀況都無法釐清,今晚會再跟華航開會,清零計畫未定案前,不希望3天檢疫就出來自主健康管理,「我認為這對社會風險太大」。

陳時中說,華航的清零計劃明天中午會公布,至於其他航空公司整體的3天居家檢疫是否會在調整?陳時中則回應,「這部分我們先針對華航,針對有發生問題的部分處理,至於其他航空公司則先請民航局加強外站管理的督導。」

至於針對機師質疑,早就行文要求更改疫苗的接種順序,陳時中說,我們有收到機師公會行文,當時就很快調整順序,因此才會改列第3順位接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