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一出家門看到數以萬隻的白蟻,不少網友歡呼「是下大雨的前兆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有民眾一出家門看到數以萬隻的白蟻,不少網友歡呼「是下大雨的前兆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台灣水情告急,昨日各地都有明顯降雨,不少人歡呼。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一段影片,一早出門準備上班,住家樓梯間上萬隻白蟻狂飛,令她感到十分噁心,並問及網友「看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?」,不少網友雖起雞皮疙瘩,但也忍不住歡呼「終於要下雨了」,更提出有效消除白蟻的解決辦法。

原PO昨(28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分享一段9秒短片,她表示一早準備上班,才剛踏出家中大門,就被眼前影像嚇傻,只見住家樓梯間、走廊,聚集數以萬隻白蟻在空中狂亂飛舞,遍布家中大門、地面及牆面,畫面令人頭皮發麻,她無奈地說「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?」

該影片曝光僅12小時,吸引2.7萬網友按讚、分享及留言,「看得我都腳軟了」、「太誇張了」、「我要起雞皮疙瘩了」、「這是黑魔鬼吧」、「看到直接放聲尖叫啊」、「我都想拿電蚊拍出來了」;也有不少人看到這幕直呼,「天啊!這是要下大雨的前兆」、「大雨要來了」、「這幕雖然很噁心,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很開心,因為終於要下雨了」、「終於要爆發了,要下雨了」。

另外,留言中也有網友提供消滅白蟻的方式,包括放幾罐水煙殺蟲劑在地上、白蟻是趨光性,把樓梯間燈關掉就會飛走了、提一桶水放在地上,再把燈關掉等。

影片來源:爆怨2公社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