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內蒙古一間公司的員工餐廳飼養貓咪,每到用餐時間牠都會和人們一起排隊打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內蒙古一間公司的員工餐廳飼養貓咪,每到用餐時間牠都會和人們一起排隊打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連動物都懂得遵守秩序!大陸內蒙古一間公司設有員工餐廳,員工們的午餐都是來這裡解決的,然而在排隊打飯的隊伍中卻空了一個位置,低下頭看才發現居然是一隻虎斑貓也在排隊,員工們對此早就習以為常,透露貓咪平時就很親近人,性格也非常乖巧。

根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內蒙古一間公司的員工們在用餐時間到員工餐廳內排隊打飯,然而隊伍中卻出現了一個空位,低下頭查看才發現有一隻虎斑貓也跟著員工一起排隊,乖巧等待的模樣十分可愛,而附近的員工似乎對這個狀況早就見怪不怪,默默地排在這隻貓咪的後方。

公司員工王悅表示,這隻虎斑貓是員工餐廳飼養的,已經在這裡有2、3年的時間,個性非常乖巧黏人,平常很喜歡跟著員工們,用餐時間看到大家都在排隊,牠也一定會上前湊熱鬧、站到隊伍當中,看起來就像是貓咪和員工們一起排隊等著打飯。

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覺得虎斑貓的行為可愛又好笑,「貓:喵喵喵請多給我點小魚干,謝謝」、「貓咪通過觀察發現了個真理,餓了就來這排隊,人家就會給你盛好吃的」、「這是一隻見過世面的貓」、「貓都比插隊的人類還有道德心」、「有很強的自我管理意識,吃飯也要和員工們一樣排隊打飯」。

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在餐廳內養貓相當不衛生,對此有人就反駁,指出有很多餐廳都會養貓來除鼠患,「比起讓老鼠在餐廳裡滿地亂跑乾淨多了吧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