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首次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合作。(TVBS提供)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首次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合作。(TVBS提供)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首次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合作。(TVBS提供)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首次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合作。(TVBS提供)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。(TVBS提供)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。(TVBS提供)

方志友近期加入TVBS《女力報到-愛情公寓》演出,介入劇中已婚的楊雅筑與梁瀚名,方志友坦言自己就是演心機女,「我一使壞就看起來很壞,很綠茶!每次拍完看回放,大家都會說妳太壞了啦」,連楊雅筑都擔心她之後可能會被入戲的觀眾攻擊,事先提醒她不要太在意網友評論,經紀人也叫她「不要看評論,看存款就好」,她則最感謝有神助手公公助攻幫忙照顧小孩,才能讓她接演八點on檔戲。

方志友12日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出席媒體餐敘暢聊劇中多角關係。她說,自己對加入劇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怕自己現在才進劇組很突兀,沒想到很快就融入大家,「一開始常看到他們都在滑手機,原來都在滑股票!」她因為平常忙照顧小孩且不懂股票,理財方式就是傳統的存錢,股票這一塊還無法融入他們。楊雅筑、梁瀚名坦言,他們很會利用拍戲空檔玩股票,一開始是王樂妍和鯰魚哥最熱衷,後來大家發現勵政達才是劇組的「股神」,問他什麼都知道,且幾乎認識每一支股票,「拍戲只是他的副業,來玩玩交朋友而已」。

方志友說,她今年給自己設了多項挑戰,包括昨天才成功挑戰21K半馬賽事,這次角色則想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,感謝老公和公公的支持,她才能接拍on檔戲,「幸好念幼兒園大班的Mia最近很不在意父母,因為她交男朋友了,清明連假學校放假一整周,她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學!」被問對「未來女婿」印象,她笑說老公楊銘威意見比較多,問女兒「他比較帥還是爸爸比較帥」,結果女兒說「一樣帥」,讓老公很受傷,還叮嚀女兒「不要讓他碰到妳」。和老公最近都在忙拍戲,不過兩人上周還是抽出3小時,一起去約會看電影。

對於方志友劇中飾演來搶老公的心機女,楊雅筑說,她也遇過心機女,一個認識很久的高中同學原本跟她非常好,某日兩人逛街時遇到對方的高中同學,女友人就介紹同樣單身的他們認識,她跟該男後來真的開始約會後,某日相約一起唱歌,男友送對方下樓後回來問:「妳們不是很好嗎?」因為該女竟然跟男友說「有些話我不方便說,但你是我的好朋友,你要小心雅筑這個人!」讓她超傻眼,後來兩人也因為其他事情而鬧翻不再聯絡。

楊雅筑與梁瀚名合作三年,至今仍各自單身,楊雅筑笑自己獅子座,比較有自己想法,媽媽也沒特別勉強。梁瀚名曝:「朋友常要把我和雅筑湊作堆,稱讚雅筑不錯啊,在一起就好,我是和好友說不要啦,就不要害雅筑。她可以找到更好的!」

方志友加入《女力報到》首次與楊雅筑、梁瀚名合作:「其實我和雅筑同齡,但她出道早,所以還是當作前輩看待,特別喜歡她聲音覺得很好聽。」楊雅筑讚方志友超級好相處,有時候都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媽。方志友與梁瀚名對戲多,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,戲裡有另類「床戲」,要在同一張床上,方志友拍攝時開玩笑地用麥克風線放在兩人中間說:「跟你說,我結婚了你知道吧,這是楚河漢界,不要超線喔。」

劇裡梁瀚名貼心照顧方志友,特別邀約她到家裡做客,還親自下廚燉肉給她吃,惹得楊雅筑醋意大發。梁瀚名表示私下自己廚藝尚可,但因為拍戲時間較緊湊:「我最常回家用的料理就是水餃或是煮個拌面加個青菜,簡單可以快速吃完然後睡覺的料理。」楊雅筑則對廚藝相當有自信:「我非常會煮義大利菜,從肉丸、義大利麵、千層麵,還自己擀過披薩皮或是義式水餃。」方志友被問及平時老公楊銘威廚藝如何表示:「其實大部分是我煮啦,但老公煮的一蘭很好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