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柴犬Mame,日前與主人玩球時不小心將球滾入水溝中,牠頻伸出手試圖抓取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日本柴犬Mame,日前與主人玩球時不小心將球滾入水溝中,牠頻伸出手試圖抓取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無論是貓咪還是狗狗,只要看到球就毫無抵抗力。日本有一隻4歲大的柴犬,日前與主人開心前往公園散步,但牠的愛球一個不注意掉進了水溝中,讓牠十分心急,頻頻伸出前爪想把球撈起來,而這可愛的一幕也融化一票網友的心。

這位日本飼主為記錄家中4歲豆柴「Mame(マメ)」與3個兒子的生活日常,特別開通了IG帳號(@ichi.glucklich),並經常在網路上PO出Mame的萌照,吸引超過2萬人追蹤。

日前飼主更新Mame的近況,只見影片中Mame開心的與主人一同外出散步,也玩起了牠最喜歡的「你丟我撿」,沒想到一個不小心球就滾進了乾涸的水溝中,Mame看見心愛的球滾進去後,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在水溝邊頻頻伸出前爪想要勾取,無奈「手手」太短加上施力不當,使原本到手的球又滾向另一邊,讓Mame一下跳到左邊一下跳到右邊,不時發出哭聲向主人求救,最後更直接放棄看著球發呆。

可愛的一幕也被主人記錄下來PO上網與網友分享,吸引超過8萬人點閱按讚,紛紛留言表示「小短手實在太萌了」、「可愛到不行」、「其實牠可以直接跳下去XD」、「主人好壞都不幫人家」引起熱烈討論。

事實上,主人不久前也曾上傳Mame 3年前玩球的影片,引起網友熱議。當時Mame因為看到網球太過興奮,將球咬在嘴中遲遲不肯鬆口,而且疑似咬得太過用力,使球卡在牙齒上不能動彈,讓主人看得又好氣又好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