袋鼠疑似跳得太忘我,下一秒竟直接掉進水裡,讓不少人笑著說「二哈魂上身?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袋鼠疑似跳得太忘我,下一秒竟直接掉進水裡,讓不少人笑著說「二哈魂上身?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有民眾日前在黃金海岸附近,發現了一隻袋鼠,開心地在草地上狂跳,隨後就朝著碼頭的方向前進,有趣的是,下一秒牠似乎沒在看路,竟直接跳進水裡,拍攝民眾當場看傻,而這一段影片被上傳至抖音,累積460萬觀看次數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居住在黃金海岸的威爾莫特(Carley Willmot),日前在碼頭附近看到一隻袋鼠,在草原上開心狂跳,之後緩緩朝碼頭的方向前進,但牠疑似跳得太開心,竟未注意到路況,隨後跳進碼頭與船隻間的縫隙,傻楞楞地直接落入水中。

威爾莫特嚇得手機差點掉下來,而她也將這一段有趣畫面分享至抖音(TikTok),不少人笑著說,「這一隻袋鼠是二哈魂上身嗎?也太落漆了吧」、「工讀生沒看路」、「袋鼠可能覺得太熱,想跳水游泳了啊」、「雖然袋鼠是游泳高手,但牠跌落的地方有些狹窄,擔心牠會卡在裡面,逃不出來」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澳洲國立大學(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)的野生動物系教授威爾遜(George Wilson)發現,袋鼠被掠食者追捕時,有時會逃進水裡避難,就算有些沒有游泳經驗的袋鼠入水後,其實也不用怕牠們會溺水,袋鼠會用狗爬式游泳,與牠們跳躍式的行走方式差很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