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人養了5年的鱔魚,日前將牠帶至河邊放生,沒想到鱔魚似乎不願離開,不斷的游回岸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主人養了5年的鱔魚,日前將牠帶至河邊放生,沒想到鱔魚似乎不願離開,不斷的游回岸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萬物真的都有靈性!大陸北京一名男子養了5年的鱔魚,日前牠將寵物帶至河邊放生,原以為鱔魚會馬上遊走,豈料下秒牠竟做出驚人反應,讓主人看了非常感動,而影片曝光後,讓不少人感到震驚,開玩笑的說「畢竟還是有人包養好啊!不想努力了」。

飼主二次將鱔魚丟回河中央,但牠仍堅持游回主人面前,讓人看了為之動容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趣聞匯總)

根據《騰訊新聞》報導,北京一名主人5年前養了一條鱔魚,日前疑似想讓寵物有更大的生活空間,因此帶鱔魚至河邊放生,原以為牠會馬上遊走,沒想到鱔魚像是會認主人了一樣,不斷往岸邊的方向前進,最終回到飼主面前,發現鱔魚不願離開,主人再次將牠拋向河中央。

豈料鱔魚又再次游回岸邊,讓飼主非常感動,最終不確定牠是否有離開。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被感動,表示「世界萬物都是有靈性的,你幫助牠,牠也會幫助你」、「不僅主人出乎意料,我也是很驚訝呀!這就是人和動物的感情吧!」,但也有人認為,鱔魚被人養了這麼多年,恐怕已無法適應外面的環境,放生不見得是好事。

不過有人透露,鱔魚其實並不是會認主人,「黃鱔喜歡在河邊的泥洞過日子,你非得把它往河中間扔?」。根據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指出,黃鱔俗稱鱔魚,適應能力強,生活於田溝、水渠、野塘及河川下游的緩流區,白天少活動,夜間才會出穴覓食,喜歡在多腐植質淤泥中鑽洞,或在堤岸有水的石隙中穴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