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士兵聽見雞舍傳出詭異叫聲,上前一看才發覺原來母雞收留了3隻幼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伊拉克士兵聽見雞舍傳出詭異叫聲,上前一看才發覺原來母雞收留了3隻幼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動物的世界真的很奇妙!伊拉克一名士兵最近經常聽到雞舍中傳出詭異的叫聲,因為擔心母雞們的安危,於是他決定進去一探究竟,沒想到抬起母雞後竟在牠身下看見3隻幼貓,士兵事後才了解,原來這些幼貓的媽媽不幸溺死,母雞才會發揮母愛收留牠們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士兵戈蘭(Goran A Surchi)最近發現,位於艾比爾(Erbil)的一處雞舍經常傳出不像雞發出的詭異叫聲,這讓他感到非常好奇,而且也十分擔心雞舍中的家禽會遇到危險,因此打算進去一探究竟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戈蘭進入雞舍後,有一隻母雞蹲坐在乾稻草上,他察覺之前聽到的詭異叫聲都是從這隻母雞的身下傳出,所以輕輕將母雞抬起,沒想到卻發現牠將3隻可愛的幼貓窩藏在自己的羽翼之下。

戈蘭在採訪中透露,他事後也有在附近尋找這些幼貓的媽媽,結果卻發覺牠似乎溺死在農場附近的一座湖裡,並推測母雞很可能就是得知了這件事,才會發揮母愛,決定收留這些可憐的貓咪。

這段影片被上傳到TikTok後,截至目前為止吸引了超過32萬人觀看,網友們看到這段跨越物種的情感都感到十分溫暖和窩心,只不過母雞還是無法真的妥善照顧幼貓,戈蘭在幾天後也更新了後續影片,疑似幫這3隻幼貓找到了新媽媽,一家人幸福地在這片農場中享受新的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