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慧如、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潘慧如、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
44歲的美魔女潘慧如,去年12月與張家慧接下挑戰體脂20%的「女神再造計劃」,期間每週運動3至4天,並按照營養師開立菜單調整飲食。經過三個月的魔鬼訓練,兩人30日接受成果檢驗,秀出健美精實川字肌,宣布體脂雙雙降到19%與17%的驚人數字。潘慧如說,她很享受現在身體輕盈、纖細且有腹肌的狀態,穿衣好看、上鏡頭也剛剛好,已經在計劃夏天可以怎麼「炫腹」了。

潘慧如聊起魔鬼訓練過程中的「卡關」,坦言第一個月就面臨挫折,因為她體脂26.7%,張家慧才22%,兩人起跑點差距有點大,且從小不愛運動的她,以前上個體育課就可能會在操場上暈倒,突然接受高強度運動,經常會頭暈目眩,看著教練時「會一個人變成兩個人」,心律誇張到每分鐘190下,她一度擔心到忍不住問教練是否要隨身攜帶健保卡,以防隨時倒下方便就醫。

潘慧如、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潘慧如、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
她說,她的身體第一個月就面臨很大變化,體脂降4%,但平常生理期都很準時的她竟突然停經,生理期不來讓她壓力很大,嚇到哭著去看醫生,醫生告訴她這是急速降低體脂後的身體自然反應,要她不用擔心,「醫生說這只是腦下垂體傳達出的警訊,將我的身體判讀成了未成年少女」。第二個月經期恢復正常後,體脂與腰圍就瞬間往下掉了。潘慧如的朋友後來看到她,都會說她太瘦了,她則笑說不用擔心,她都吃得很健康,不是餓肚子瘦的。

潘慧如回顧,整個過程中就是第一個月最痛苦,因為一開始她太克制,油吃太少,食物都用川燙的,覺得最快最方便,因此吃得很厭世。雖然期間營養師有說可以把想吃的放進來,但她都說不用,「因為這是意志力的戰爭!」過去三個月她也完全沒碰酒,但坦言有拜託營養師「能不能一周一天小酌」。

潘慧如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潘慧如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
潘慧如表示,這一輩子從不知道什麼是「川字線」,長期合作的服裝師都沒看過她這樣的身材,「我們兩個之後約好,訓練結束以後,還是一周運動3天,還想把屁股練翹」。聊起這三個月最大的領悟,「就是要吃對食物跟吃對時間」。今年考到潛水執照的她被問會不會想去帛琉,她說本來很期待旅遊泡泡開放,但後來看新聞發現,很多潛點現在都不能去也沒開放,因此就打消念頭。她多年前曾因拍攝《麻辣鮮師》去過帛琉8天,但當時還不會潛水,所以沒能體會在帛琉潛水深海之美,很可惜,只能等之後都可以去再造訪。

原本愛吃甜食的張家慧,則是運動加上飲食調整,生理期超準時,身體狀況都很好,唯一問題是因為操之過急,運動過量又沒好好暖身導致腰有點拉傷,她笑說:「我有兩個教練,一個是真的教練,一個是潘慧如,她很嘮叨,剛開始我都不理她,後來受傷才覺得她說的是對的。現在我做暖身都很認真。拉傷那段期間,走路很緩慢,床上翻身都要很小心,兩個禮拜時間才恢復正常」。訓練後期,張家慧常常翻衣露肚子給老公看自己完美的川字線,老公總是微笑比讚回應,很滿意她目前的體態。她說以前飯後她都會躺在沙發上吃零食喝點小酒,老公常常會提醒她要節制。現在老公都會稱讚她吃得很健康,甚至還會跟她一起運動。

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張家慧展現魔鬼訓練三個月成果。(吳松翰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