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在夜市買了燒酒螺,發現其中一顆肉呈現綠色,令她嚇得不敢吃,對此有網友解答是「苦螺」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一名女網友在夜市買了燒酒螺,發現其中一顆肉呈現綠色,令她嚇得不敢吃,對此有網友解答是「苦螺」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燒酒螺是常見的熱門小吃。近日一名女網友吃燒酒螺時,發現其中一顆的肉質呈現綠色的,乍看之下宛如異形,便將其PO上網發文,有知情網友一看就表示,應該是苦螺非燒酒螺,肉質很苦不適合食用,並開玩笑稱「吃了臉也會變綠的」。

原PO日前於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分享2張照片表示,在夜市買了一份燒酒螺,竟吃到一顆全綠色的螺肉,令她嚇得不敢入口,「好像異形入侵,請問燒酒螺的肉那麼綠是正常的嗎?」

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,皆感到很噁心,「顏色有點像我家鸚鵡的排泄物」、「我是某次吃到寄居蟹,咬起來脆脆的讓我覺得不太對,吐出來一看嚇死,從此沒再吃過燒酒螺」;也有網友猜測是重金屬汙染,「綠色絕對是重金屬污染,說吃藻類變綠色的,這說法我不認同」、「綠色好像是他生活的水域有重金屬污染吧?」

留言中,有知情網友一看到照片就認出是「苦螺」,苦螺吃起來口感很苦、很噁心,所以不適合食用,因此開玩笑稱「吃了臉也會變綠色的」。該名網友也表示,燒酒螺的紋路通常是黑白相間,每個螺旋都比較明顯,相對苦螺的紋路通常是成褐色平行,且等距離螺旋狀。

一名養殖文蛤的網友也解釋,苦螺不一定都是呈現綠色,最主要還是要看生長環境而定,而燒酒螺大多都是小型螺類,煮熟後可整尾食用,肉的中段呈現綠色是藻類的顏色、尾端是綠色或咖啡色就是雌性的生殖腺、尾端是黃色的則是雄性生殖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