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聖梅認為侯佩岑母女願意在節目上提往事,是有大陸方面的壓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許聖梅認為侯佩岑母女願意在節目上提往事,是有大陸方面的壓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近日氣質女星侯佩岑帶著媽媽林月雲、老公黃伯俊,上大陸綜藝《婆婆和媽媽》,在節目中提到林月雲過去的不倫情史,母女倆真情流露相擁而泣,卻被外界罵爆,甚至傳節目酬勞高達6500萬,但侯佩岑透過公司否認,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則吐露,侯佩岑堅持上節目的真正原因,應該不只為了酬勞,而是大陸方面有壓力。

林月雲在節目中「舊事重提」,母女倆互相心疼路落淚,但外界卻多覺得這個行為,無疑是在兩位正宮及其家庭的傷口上灑鹽,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更痛批兩度當小三是「道德的麻木」,苦苓也說侯佩岑母女談往日情這根本是一場秀,稱林月雲是「習慣性小三」。

對於侯佩岑母女被罵翻的狀況,許聖梅在《全國大會》節目中補充了她不倫戀的背景,透露當時她的閨蜜蔡貴照嫁給邱嘉雄時,男方還不是企業家,創業資金來自正宮,而邱嘉雄成功創立贊泰建設後,卻愛上老婆的閨蜜林月雲,甚至拋下元配跟林月雲生活很久,侯佩岑的生活也都是邱嘉雄在照顧。

而那段時間,蔡貴照吃齋唸佛,還去廟裡幫邱嘉雄點燈祈福,老公不在身旁的日子過了幾十年,等到另一半病危了才被送回來,許聖梅認為,即便林月雲跟侯佩岑在節目中沒講明,但還是讓外界一看就聯想到這兩位可憐正宮郭美純與蔡貴照。

至於母女倆是不是為了高額酬勞?許聖梅分析無論侯佩岑還是林月雲,目前的經濟狀況都很好,並非為錢要提往事的處境,「我個人比較勢利地想,是侯佩岑這幾年在大陸風生水起,非常火紅,恐怕也是來自這個實境節目的邀約,讓她有壓力」,至於林月雲點頭在節目上說這些,「可能畫下一個句點,也是一個交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