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爆料夫家離譜的行徑。(圖/FB@許聖梅)
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爆料夫家離譜的行徑。(圖/FB@許聖梅)

名嘴許聖梅的婆婆日前因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,臨終前三個女兒卻拒絕看最後一面,冷血行徑令人髮指。最近許聖梅在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大吐苦水,表示婆婆從生病以來,醫藥費和生活開銷都是她一人負擔,三個姑姑卻冷眼旁觀,其中一位還領光婆婆40萬存款。

許聖梅在節目中表示,婆婆生前雖然罹患阿茲海默症,但身體硬朗常常出門,和女兒感情都不錯,未料去年因心肌梗塞倒下,生病的一年半期間累積一百多萬的醫藥費及日常支出,卻通通都是許聖梅一人獨撐,她雖然沒有怨言,但某天發現家族群組竟獨漏自己,得知後內心非常不舒服,老公只回應「三個姑姑都在裡面,你不要加比較好」。

許聖梅只是想問婆婆的存款為何都在二姑那,卻被老公認為想分一杯羹。(圖/YT@命運好好玩)
許聖梅只是想問婆婆的存款為何都在二姑那,卻被老公認為想分一杯羹。(圖/YT@命運好好玩)

許聖梅透露婆婆10年領了近40萬老人年金,想說可多少補貼醫療費,後來驚覺婆婆的提款卡、存款簿都被二女兒拿走,問老公原因反遭質疑動歪腦筋,氣得她離家出走一天。想不到大姑某天忽爆料二姑的惡行,老公才透過通訊軟體問二姑錢去哪,對方起初說完全沒動,最後卻拿出一個餘額剩零的存款簿,40萬全遭領光,許聖梅氣到不行,要求姑姑們多少出手支援醫藥費,得到「我為什麼要付?我就是不付」的回答,聽完她心冷不已,二度動念想離婚,因不忍婆婆沒人照顧才打消念頭。

許多觀眾都同情許聖梅的遭遇,紛紛留言:「聖梅多愛自己,存點自己養老,別再—直付出,人老了就不會賺,留點吧」、「他們全家把許的付出認為理所當然」、「女的這麼付出,老公小孩都不理他,小姑也很白目,外人幫忙照顧媽媽還不會巴結,離得好」。

【命運好好玩】熟齡離婚行不行?真實人生太唏噓!老夫老妻的婚姻真相... 2021.07.07 (許聖梅 、呂如中 、蘇家宏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