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聖梅和三個姑姑為錢鬧上法庭。(圖/FB@許聖梅)
許聖梅和三個姑姑為錢鬧上法庭。(圖/FB@許聖梅)

媒體人許聖梅的婆婆7月初病逝,三個姑姑卻不願見最後一面,連喪禮都缺席,許聖梅不滿獨自負擔所有醫藥費,溝通不成決定採取法律途徑,結果對方也怒告許聖梅夫婦,鬧得很難看。

許聖梅近日在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透露婆婆去年因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,1年半下來累積高達上百萬醫藥費,通通由許聖梅一人承擔,本來打算拿婆婆10年內提領的40萬老人年金補貼,想不到存摺和提款卡都被二姑拿走,二姑雖聲稱「媽媽的遺產是大家的誰都不能動」卻悄悄領光老人年金及婆婆80萬的儲蓄。

許聖梅一人支付婆婆上百萬醫藥費。(圖/YT@新聞挖挖哇)
許聖梅一人支付婆婆上百萬醫藥費。(圖/YT@新聞挖挖哇)

某次婆婆再度進加護病房,原本不聞不問的二姑、三姑忽然現身,對著許聖梅丈夫咆哮:「你給我出來!」疑控訴不讓她們探望母親,但許聖梅不解,因為明明就沒特意阻擋。後來收到法院傳單,竟是三個姑姑聯手控告許聖梅老公妨礙探視權,雙方在調解庭不歡而散,因為姑姑們認為「探視是我的權利,但我為什麼要付錢?」

三個姑姑向許聖梅夫提告。(圖/YT@新聞挖挖哇)
三個姑姑向許聖梅夫提告。(圖/YT@新聞挖挖哇)

直到婆婆快不行,許聖梅急忙聯絡三個姑姑但她們都不願見最後一面,婆婆最終含淚離世。喪禮時,由於三個姑姑還是沒來,許聖梅充當「女兒」替婆婆招魂、引路,還被二姑傳訊息痛罵:「不是什麼人都能當媽的女兒的,媽的女兒就只有三個!

許聖梅不甘獨自支付婆婆200萬醫藥費,由先生代表向三個姑姑提告,想不到大姑的答辯狀指家裡房子是登記在許聖梅先生名下,所以應該負責照顧媽媽,自己不需要拿半毛錢補貼。

新聞挖挖哇:不得不拒絕的親情債 許聖梅掀家醜難堪內幕!20210906|來賓:許聖梅、郭德田、周映君、狄志為、索非亞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