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書盡(右)、林亭翰化身型男導師前進校園。(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)
畢書盡(右)、林亭翰化身型男導師前進校園。(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)

畢書盡(Bii)、林亭翰為南應大國際明星演藝人員培訓學程化身為型男導師,希望透過活動把自身所知所長傳承給學生,並提供出道機會讓有才華的學生一圓明星夢。被問到如果有女同學瘋狂示愛,要如何應對?剛升格當爸的Bii笑說:「我會請她們直接找亭翰!」林亭翰則幽默妙答:「會請她們先好好念書,把課業顧好,畢業後再說!」

南應大在校長黃宗成推動下,邀請資深音樂人林隆璇合作,舉辦首屆「國際明星演藝人員培訓學程」,導師群包括資深音樂人左光平、造型專家李明川、歌手Bii、李佳薇、林亭翰等。Bii第一次以「客座導師」身分進校園,打算把出道11年的經驗濃縮成演講教材,還整理出自身「二句訣」座右銘「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」、「不要被自己情緒帶著走」來跟同學們分享心路歷程。

Bii自招是嚴師,「如果做對我會給獎賞,但如果做錯,我也訂出處罰,是屬於賞罰分明那種導師」。而林亭翰以前念大直高中時,曾在台下聽偶像Bii唱歌,「沒想到多年後有機會一起工作,感覺像在作夢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