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倫敦一班火車有虎斑貓爬上車頂,站務員花了2.5小時才終於驅離貓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倫敦一班火車有虎斑貓爬上車頂,站務員花了2.5小時才終於驅離貓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在英國倫敦尤斯頓(Euston)車站,被人發現有一隻虎斑貓趴在行駛中的火車上,立刻通知站務員前來處理,不過這隻虎斑貓相當淡定,不管怎麼趕都無法把牠趕離,最後牠優雅地跨過身旁的高壓電線離開,而列車也因此誤點2.5小時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地時間2日晚上9點左右,有乘客在倫敦尤斯頓車站發現一隻可愛的虎斑貓趴在火車車頂,這輛列車在半小時後即將再度發車,乘客擔心貓咪的安危,於是立刻通知站務員前來處理,站務員到場後,緊急將車上的乘客都移動到另外一班列車上,才開始執行「捕捉貓貓任務」。

礙於貓咪周遭佈滿了25000伏特的高壓電,站務員不敢大意,僅能夠用勸誘的方式進行驅趕,不過這隻貓咪相當淡定,不管站務員怎麼努力,牠依舊坐在原位不願離開,最後共花費約2.5個小時,將垃圾箱放在車廂旁邊,貓咪才終於輕快地跳了下來、離開現場,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報導中指出,這輛列車每小時最高時速為125英里(約時速200公里),對於貓咪是到站後才上到車廂,又或是從上一站就已經坐上這輛高速的列車,目前還未查明。站務員也透露,過去火車經常必須和鳥「打交道」,如今是他第一次遇見貓,「很開心好奇心並沒有將牠殺死,也很高興牠不用失去九條命中的其中一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