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y段慧琳主持民視《Go Go Taiwan》,挑戰各種困難,闖出「個人新高度」,不管是東引高難度路跑或者在海中央獨自滑船,邊跑邊主持的她被笑稱是「會生小孩的男人」,近日更成立Youtube個人頻道《女力出走》,用女生角度挑戰困難賽事或登山路徑。

段慧琳表示:「跟《Go Go Taiwan》不同的是,我這個是自己用手機,或者找人用GoPro拍攝,除去大批攝影團隊同行的大陣仗,二、三個人出發,像是輕巧型的挑戰。」她了解女生體力極限,影片讓女生族群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狀況,看完心裡有個基準,再去挑戰登山或騎車路徑比較不會出錯,像是女生版的「安全手冊」。

段慧琳與陳妤在山林中。(民視提供)
段慧琳與陳妤在山林中。(民視提供)

這次邀請金鐘新演員陳妤走進山林,挑戰略有難度的單日縱走,陳妤說自己的登山經驗不多,但沿途展現絕佳硬實力,輕鬆完走,還興奮表示一次就愛上登山,並大讚段慧琳是「登山大神」,量身精選的路線和她的性格完全相符,段慧琳說:「我不是大神,而是媒人,是用相親的角度幫陳妤選山的。」沒想到「媒合」如此成功,同時也稱讚專業演員陳妤是練武奇才,連走七小時山路都不喊累,體能底子讓人刮目相看。

陳妤說:「登山過程讓我感到非常沈澱。」並分享許多的演員心路歷程,她提到入行時拍攝了較商業性的作品,就會先在朋友面前打預防針,「這個沒有很酷,你們隨便輕鬆看就好」,直到某個作品的特映會,現場感受到觀眾對作品的反饋,才讓她體認到不要預設立場,「只要能撼動觀眾的作品就是好作品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