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瑶主演的新片《關係暴力》,昨在金穗影展首映。(粘耿豪攝)
鍾瑶主演的新片《關係暴力》,昨在金穗影展首映。(粘耿豪攝)
姚淳耀昨透露拍攝《關係暴力》的幕後花絮。(粘耿豪攝)
姚淳耀昨透露拍攝《關係暴力》的幕後花絮。(粘耿豪攝)

第43屆金穗獎暨影展10日晚間開幕,姚淳耀、鍾瑶主演的短片《關係暴力》為影展揭幕,2人在片中飾演分居夫妻,存在既依賴又互相傷害的關係,讓鍾瑶坦言「造成心理一輩子陰影」。

姚淳耀在片中充滿佔有欲地使勁全力擁抱鍾瑶,「我要抱著她甩來甩去,非常累,到最後手都舉不起來」。2人在戲中感情膠著,情感緊繃,不過戲外互動頻繁,鍾瑶還虧姚淳耀:「他對我很好,只是會打我。」在片中飽受情緒勒索,鍾瑶透露戲外沒遇過恐怖情人,「如果遇到毫不猶豫轉頭就走」。

許傑輝以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日前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這回先以執導的短片《88海水浴場》入圍金穗獎,被問最想拿哪座獎,他爽快表示:「都想得!」昨藍葦華、丁春誠、陳妤、王渝萱、黃湘婷、李玲葦、潘親御、陳慕義等逾30位影人相聚,成為疫情下影壇難得一見的活動。

金穗影展即日起至19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實體影展,完售率近7成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:「今年因應疫情開發了線上影展平台,與實體影展同時展開,無論有多少挑戰,金穗獎都會繼續茁壯下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