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霈在Podcast大聊日本人體壽司。(圖/IG@吳怡霈)
吳怡霈在Podcast大聊日本人體壽司。(圖/IG@吳怡霈)

41歲女星吳怡霈從新聞主播轉行當藝人,在主持、戲劇等都有亮眼的表現。隨著自媒體盛行,她經營Podcast節目《一日霈送員》,最新一集聊到日本特有的文化「人體壽司」,篩選條件相當嚴格,不過正式錄取後,每個月可拿到約新台幣40萬的薪水。

吳怡霈找涵涵、日籍男性友人Kuwa先生共同主持節目《一日霈送員》,2天前播出最新一集,三人從喜愛的壽司種類聊到日本特別的飲食文化「人體壽司」,吳怡霈表示古代時只要打勝仗,將軍們就會派出漂亮的藝伎,請她們脫下全部衣物當裝壽司的盤子,有振奮士氣的功用。

吳怡霈在Podcast節目中問日籍男性友人Kuwa先生有關女體壽司的內幕。(圖/IG@吳怡霈)
吳怡霈在Podcast節目中問日籍男性友人Kuwa先生有關女體壽司的內幕。(圖/IG@吳怡霈)

但是,不是每個女性都有資格當女體藝伎,篩選跟受訓都非常嚴格,Kuwa先生指出,首要條件是不能發生過性行為,因為傳統觀念認為處女比較乾淨;再來胸部絕對不能太大,最好是貧乳,否則躺下來會外擴,乳頭也要小巧;由於生魚片等生鮮食材會放在女體藝伎身上,為了降低腐敗速度,體溫一定要相對低,而且要長得漂亮,這些條件都過關後,還要接受嚴苛的受訓,訓練期間一律只能吃素,日本人認為這樣才會散發體香,吃肉則會飄異味,並規定每個藝伎要吃一種特殊藥草改善體味。

等到真正上工前,每位藝伎都會全身除毛、去角質,確保肌膚的乾淨、滑順度,接著塗抹濃厚的全妝,用盛開的花朵或葉子遮住重要部位,再光溜溜的躺在饕客面前。吳怡霈指出,曾聽說有奧客故意把食物掉在藝伎的下體,再用餐具去戳、觸碰私密部位逞獸慾,她不禁大呼:「沒辦法把它當藝術看,有點太糟蹋女性了!」不過Kuwa先生補充,除了女體藝伎,也有男體壽司;至於薪資,Kuwa先生表示大約在新台幣40萬左右,吳怡霈聽完則表示,自己仍不會選擇這份工作,但會抱持尊重心態看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