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萊塢亞裔女星Maggie Q.(圖/IG@ maggieq)
好萊塢亞裔女星Maggie Q.(圖/IG@ maggieq)

好萊塢亞裔女星Maggie Q擁有5國混血血統,外型冷艷、身材火辣,從模特兒轉型演員,她最近為宣傳火爆動作新片《刺客密令》接受美媒訪問,揭露早年在日本當模特兒的黑暗往事。

根據美媒《Salon》報導,Maggie Q當年高中畢業後,獨自一人從夏威夷飛到日本東京當模特兒,由於日本人性格普遍嚴謹,她體會到當地對時間管理的狂熱,遲到30秒都不行,對體重也錙銖必較,「我記得我所待的經紀公司,他們的牆上有一塊白板,上面寫著我們所有人的名字,他們每週五給幫模特兒稱重,然後把你的體重寫在白板上,但前幾週的所有體重數字都會保留,他們把它放在那裡,這樣大家就可以看到你體重的變化,增加或減少。這就像一面恥辱牆,如果你增加了一磅,每個人都會知道。」

Maggie Q曾在日本當過模特兒,痛批當地的風氣很噁心。(圖/IG@ maggieq)
Maggie Q曾在日本當過模特兒,痛批當地的風氣很噁心。(圖/IG@ maggieq)

Maggie Q透露,經紀公司之所以要搞出這種設計,目的是要讓模特兒感到羞恥,「因此從不吃東西或是罹患厭食症,讓你感到自己非常糟糕,這很噁心,真的很噁心。」Maggie Q說當時自己身材保持得很苗條,第一個原因為她是運動員,另一個原因則是買不起食物,無法一日三餐,只能買一些水果充饑,不過經紀公司的人會在大家的面前稱讚她:「看看Maggie,她多棒啊!因為她總是那麼瘦。」Maggie Q當時心想,買不起食物的時候,絕對不要告訴別人。

對Maggie Q來說,在日本當模特兒的經歷殘酷到難以忘懷,「我認為我可以從一個如此有毒和噁心的行業中得到一些東西,而且我永遠不會推薦任何人進入這個行業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