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台大畢業的女網友表示,目前30歲,月入約20-30萬,受疫情影響,8月開始玩股票,她公布持有的5檔股票及資產後,讓眾人看傻眼。(本報資料照)
一名台大畢業的女網友表示,目前30歲,月入約20-30萬,受疫情影響,8月開始玩股票,她公布持有的5檔股票及資產後,讓眾人看傻眼。(本報資料照)

一名台大畢業的女網友表示,目前30歲,自己創業開店,月入約20-30萬,目前擁有三間房,受疫情影響,8月開始玩股票,不料投資60萬後慘遭套牢,讓她緊張到不行,不過她公布持有的5檔股票及資產後,讓眾人嚇傻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表示,她擁有三間房,其中一間自住,另一間出租、還有一間純置產,目前月入約20-30萬,房產扣掉房貸,總資產約在2000萬上下,計畫過幾年要賣掉自己的店,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。

原PO指出,之前投資都以保險跟基金為主,沒有涉足過股票,最近因為疫情跟身體狀況改變,8月開始投了約60萬在股市,只小賺約6千左右而已,目前留下來的損益賠了4萬多,因為賠錢所以沒有把股票賣掉。她並公布自己持有的5檔股票包括:長榮2000股,買在139元;台半2000股,買在85.5元;陽明100股,買在139.5元;彩晶1000股,買在21.4元;凌陽1000股,買在42元。

原PO坦承感到有點茫然,因為自己懂得很少,都是別人要她買,她就加減買一點,但是又常聽到長輩說,股票會變成壁紙,讓她緊張到不行,因此想詢問大家,她是不是不適合玩股票?她聽朋友說,現在人丟一、兩百在股市都很正常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

貼文一出,引起熱議,對於原PO年僅30歲,總資產就有2000萬,讓不少人嚇傻,認為以她的條件根本不用怕,甚至有人覺得她是假請教真炫富,直接留言問「姐姐有缺乾弟弟嗎」,還有人質疑「穩定月入20萬頭(投)股票幹嘛?」

不過仍有網友好心奉勸,投資不要投自己不懂的東西,找自己適合的最重要,如果只是聽別人說好就買,真的蠻危險的,還是要先做功課比較安心;也有網友建議,新手可以降低手上持股再觀察,如果是長期存股,也應該減碼。

全台疫苗荒、股票又慘賠 高端之亂幕後黑手竟是他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