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PO文詢問,超商特大杯跟大杯容量,真的一樣多嗎。(非當事人。資料照)
網友PO文詢問,超商特大杯跟大杯容量,真的一樣多嗎。(非當事人。資料照)

特大杯和大杯,就字面上的理解,應該是不同容量吧!一名網友PO文,她到7-11兌換「特大杯冰拿鐵」,拿到的卻是「大杯冰拿鐵」,一問才知道原來只是冰塊多少的差別,讓她相當傻眼。

「我換的是特大冰拿鐵,但妳給我大杯?」原PO不解地詢問小7店長,得到「特大杯跟大杯的咖啡量,是一模一樣」的回覆,對方並表示,因為特大杯的杯子沒了,所以改用大杯杯子裝。

原PO傻眼,因她經常購買售價70元的「特大杯冰拿鐵」,而不是55元的「大杯冰拿鐵」,如果真的像店長解釋,兩者咖啡量一樣多,「那我幹嘛多花15元買冰塊」。

網友紛紛留言,稱自己也聽過這種說法,「超商弟弟說,大杯、特大杯一樣多」、「我都拿環保杯裝大杯,但買特大杯也裝得下」。有網友分析,大杯容量500ml,其中320ml是咖啡,剩下為冰塊;特大杯容量600ml,咖啡稍微多一點有380ml,把特大杯的咖啡裝進大杯杯子,確實不會滿出來,差別在冰塊少而已。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超商公關回應,咖啡比例有固定規格,此為單店問題,後續將加強內部訓練,民眾若有疑慮可直接撥打電話詢問客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