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柏緯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中秀音樂底子,帥度爆表。(盧禕祺攝)
宋柏緯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中秀音樂底子,帥度爆表。(盧禕祺攝)

26歲宋柏緯在公視、myVideo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中飾演「阿澤」,是精通樂器的文藝青年,與他音樂長才雷同。開拍前,他看了《青少年哪吒》、《海角天涯》、《天天開心》和《來電50》等經典影視作品,認為1980年代談起感情「很浪漫」,像是遇到心儀對象一定要留聯絡方式,否則很難再找到對方。他偏愛獨處,若生在那年代會依舊忠於自我,「我應該是邊緣人。」

該劇時空背景為中華商場興盛的1980年,像是年輕人玩溜冰、接龍聯誼、過拱橋等遊戲,都讓宋柏緯爸媽很有共鳴,「因為這部戲賺到增進親情機會」。平時忙工作的他,透露61歲的爸爸熱愛騎單車、健行等戶外運動,爸爸先前曾熱情邀他騎腳踏車環島,他覺得累、推拖未答應,爸爸現在因膝蓋磨損嚴重,沒辦法再環島,他感嘆「有點小遺憾。」

切割前任護愛

不同於爸爸的隨性自在,宋柏緯與媽媽無話不談,且媽媽雷達精準,什麼事都瞞不過,「感覺我媽放感應器在我身體」,他喜歡聽媽媽分享,「畢竟她經驗值比我多,一定有她的道理。」雖然媽媽什麼事都聊,唯獨感情從未過問,「她不會管我,我也不愛聊這件事,我在親情、友情、愛情歸類很清楚,只跟每一塊裡面的人相處,很少跟其他人分享。」

出道6年,宋柏緯緋聞不多,前年一度因感情事件躍上媒體版面,他還罕見發文切割前任,護愛現任女友王淨。即便如此,他仍鮮少公開分享感情事,「我沒有刻意,是從小就這樣,只跟那個關係的人聊就好,不會特別向外求援。」若遇上吵架?「那就是跟對方理性溝通,我很慶幸身邊都是感性創作、理性的人。」

宋柏緯有著濃眉大眼的帥氣外型,出道以來累積不少電影、電視作品,但他自認不擅說話,直到去年和香港影帝黃秋生及KID主持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後,「對話」開關才被開啟。「以前我太嚴肅,太以自我為中心,不懂得自嘲」,他因節目跟著KID學幽默感、看事情的角度,如今更放得開也懂開玩笑,若以主持人之間拋接球互動形容,「我就掉300多顆球吧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