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霖(左)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摘自YouTube)
陳柏霖(左)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摘自YouTube)

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攜手合作,此次不拍電影而是拍汽車廣告,舉手投足讓觀眾彷彿看見《藍色大門》中的「張士豪」與「孟克柔」,從學生成了大人,相聚重逢的模樣掀起無限回憶。2人在片中展開公路旅行,其中設定的一場爭執戲,是他們認識以來第一次吵架,拍完讓他們都感到微妙。

桂綸鎂表示:「這場戲讓我難忘,因為拍《藍色大門》時,片中最大爭執只不過是互推對方身體,但印象中從我認識他到現在,不管是戲劇裡或是生活狀態,我們從來沒有用大聲的生氣狀態跟對方說話,所以這樣的拍攝是滿震撼的一幕。」陳柏霖則笑說:「對於我們來說,這樣情緒激昂的戲感覺很超現實。」

認識19個年頭,被問到彼此「變」最多的部分,桂綸鎂表示:「19年前的他,感覺很『輕盈』沒啥煩惱,現在則讓我感覺變得沉穩,好像生命有了一份重量,我的解讀是,他有了更多的故事累積。」陳柏霖則表示:「她好像懂『自己』了。有些朋友只見證彼此的青春,而我們很幸運,更見證彼此的成長與成熟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