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子民眾20日前往石牌商圈一間攤商點了「陽春麵不要麵」,遭店家嗆聲只賣菜單上的品項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)
一名女子民眾20日前往石牌商圈一間攤商點了「陽春麵不要麵」,遭店家嗆聲只賣菜單上的品項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)
女子今日再度於臉書發文,解釋自己點餐囉嗦的原因。(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)
女子今日再度於臉書發文,解釋自己點餐囉嗦的原因。(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)

一位女網友昨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她到了石牌商圈有名的攤販用餐,不過老闆娘態度差,只因她點了一碗「陽春麵不要麵」被對方回絕,又詢問若湯喝不夠能否再加湯?結果老闆娘爆氣,直接嗆她只賣菜單上的食物,於是上網想討拍,不過網友風向卻一面倒認為她是奧客,而她今又再度發文解釋,自己點餐會如此囉嗦,是因為「身體因素無法進食固體食物」,更委屈表示,不懂自己哪裡錯了。

這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提到,她到石牌商圈找尋期待已久,很好吃的餛飩炒手,她先是向店家點了一碗「陽春麵不要麵」,表示自己只想清湯不過店家回絕,事後女子又再追問,湯喝不夠是否能加,沒想到店家這時開始咆哮,「沒有賣!沒有賣!只有牌子上的,你唸出來是什麼就是什麼,我端給你就是什麼,其他的通通沒有賣!」

女子表示,最後她點了一碗餛飩湯和牛肉麵,不過卻從頭嫌到尾,「餛飩湯上只漂浮了幾小丁丁的芹菜,連青菜跟油蔥都沒有,湯沒鹹淡到根本是熱開水加鹽,餛飩也沒味道,牛肉麵也慘,紅燒不像紅燒,清燉不像清燉」,事後更發文砲轟家「態度臭跩三個小朋友的」。貼文發出後,網友一面倒挺店家,認為原PO本身問題大,「奧客行為不可取」、「我怎麼看來看去,都沒有清湯項目,」、「你以為在吃無菜單料理嗎?」

眼看輿論的火延燒到自己,原PO今下午再度發文解釋,是因為身體因素,「無法進食固體食物,不願意點餐後只喝湯,然後其他食物被倒掉,惜食惜物哪裡錯了?」表示自己明明有先詢問店家,卻被咆嘯以對,更要大家捫心自問,難道不曾向店家客制化,提出自己的需求嗎?更不解,自己態度良好,卻無辜遭到店家怒罵,事後發文還要遭到酸民、正義魔人嚴厲刻薄的對待。

原本想發文替自己澄清,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,網友們不買單女子說法,更質疑原PO邏輯有問題,「妳在台北老饕社團也是說妳要找紅油抄手啊,怎麼這回變成不能吃固體食物了?」、「餛飩、牛肉麵不是固體食物嗎?」、「因為無法進食固體食物,所以去尋找傳說中好吃的餛飩抄手,結果老闆沒有賣清湯,這是什麼概念」、「你自己說我並沒有要求店家照做,但又上來抱怨店家⋯」、「我聽你在豪小,只能吃流質你點牛肉麵、餛飩湯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