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西餐點全熟牛排常被認為不懂吃,對此,店內員工揭真相大讚內行。圖/Shutterstock)
吃西餐點全熟牛排常被認為不懂吃,對此,店內員工揭真相大讚內行。圖/Shutterstock)

選擇吃全熟牛排很漏氣?美食專家分享,去西餐廳吃飯,選擇點全熟牛排恐被嘲笑不懂吃,但其實執意要吃全熟牛排的人可能更懂吃,因為熟知餐廳的套路,擔心食材不夠衛生乾淨,恐讓人拉肚子,因此不要再亂嘲笑這種人,因為連店內員工都大讚他們不是吃貨就是內行。

專寫美食的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 》日前發文分享,在西餐文化中,牛排的成熟成度多以奇數為主,像是一分熟、三分熟、五分熟與七分熟,且幾乎沒有人會點全熟的牛排吃,因為牛肉的纖維較多,煮至全熟的話會使口感較差。

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表示,但部分的餐廳在選用食材方面,大部分的人覺得不是很放心,若選擇吃半生不熟的牛排,就很可能會拉肚子,再者,有些人並不喜歡生肉的味道與口感,覺得會有股腥味,因此吃牛排也習慣點全熟。

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指出,身邊一位在西餐廳工作的朋友說,牛排的食材並不完全衛生乾淨,有些牛排是冷凍處理,客人點餐後解凍直接煎熟,因此牛排當然會有些腥味,且牛肉本身也含有細菌,因此害怕拉肚子的人,為腸胃健康著想,盡量選擇吃全熟牛排,因為即使肉品不新鮮,也不用擔心吃壞肚子。

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也說,直接點全熟牛排的人也許是了解西餐廳的套路,因此對於其他熟度都不放心,若遇到千萬不要嘲笑他們,因為他們可能比你更內行,畢竟就連服務員也常常誇獎這種人,不是吃貨就是內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