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Map的即時路況功能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Google Map的即時路況功能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Google地圖已經成為許多民眾出門必備的工具,不僅能輕鬆導航至目的地,許多景點還附有評論功能,讓民眾在選擇景點時能有參考指標,有網友日前使用Google導航時,發覺正確率很高,讓他不禁好奇其他導航公司該怎麼競爭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意外釣出內行使用者揭開Google地圖的強大功能,點出即時路況系統超好用,連專業的都比不上。

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表示,日前第一次用Google地圖全程帶路,且還是用離線版本,全程帶路帶得很好,「之前我是用車子裡自己附的導航系統,經常會發生,明明要靠右下交流,它會跟你說靠左,但Google地圖沒發生這樣的狀況,每個叉路都是正確的。」

因此原Po相當好奇Google地圖擁有強大功能,那其他導航公司該怎麼辦,「不都倒光光了?還賣得出去嗎?」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,正反意見討論都相當多。

有人認為,Google地圖跟專業的導航系統相比還是差了一些,「沒聽過導航到死路新聞嗎?」、「google會報你走小路,按開始前要自行確認」、「曾經半夜讓我繞了兩三個墳墓才到家」、「google是圖資強,導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」、「Google map越多人走的路品質越好,偏僻的路自己要注意。」

此外,有內行網友認為Google地圖的即時路況功能超好用,「谷歌好用在即時路況」、「贏在即時路況,這個很讚,看到前面紅紅一條就可以減速」、「我覺得是強在即時路況,尤其在高速公路遇到塞車可以提前減速,以防追撞」、「只強在即時路況,不然跟嘎米還是差很多」、「免錢,大數據即時路況,光這兩點就無敵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