豹緊追流浪狗進廁所,至少共處了7個小時,沒想到流浪狗仍平安無事,也讓許多人驚呼不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豹緊追流浪狗進廁所,至少共處了7個小時,沒想到流浪狗仍平安無事,也讓許多人驚呼不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卡纳塔卡邦一名住戶,日前發現自家廁所裡,竟出現一隻豹與流浪狗,由於擔心豹恐會傷人,因此趕緊鎖上廁所門,專業人員抵達現場處理,發現牠們至少共處7小時,但神奇的是,流浪狗竟未被吃掉,和平與豹共享空間,也讓當地居民驚呼連連。

流浪狗與豹在廁所裡,似乎也劃清彼此的界線,雙方都沒有越界,形成非常神奇的相處模式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The News Minute)

綜合印媒報導,南卡納達縣卡達巴(Kadaba)的Bilinele村,週三一隻豹疑似因緊追白色流浪狗,一路追趕進附近居民的廁所,住戶賈亞拉克希米(Jayaalakshmi)早上7點欲上廁所時,發現廁所門口竟出現豹的尾巴,驚覺不對勁。

由於擔心豹出來後,恐會造成居民恐慌與傷害,賈亞拉克希米隨即將廁所門鎖住,並通報森林管理員,之後才發現廁所內竟還有一隻流浪狗。影片中可見,流浪狗與豹各自窩在角落,中間僅隔著一個馬桶,雙方並沒有任何互動。

森林管理員Raghavendra抵達後提到,牠們呈現對峙關係,廁所寬3英尺、長4英尺,且高度僅4.5英尺,空間其實並不大,期間他們試圖拆除屋頂,並放上2層網子,但並未固定好,豹竟趁機脫逃,「對於一隻重100公斤的豹來說,逃脫並不是不可能的」。

森林副管理員表示,豹與流浪狗至少共處7小時,沒想到狗竟能平安無事,令人非常吃驚。而這一隻豹不到5歲,體重約80至100公斤,之後跑進森林中,所幸並未傷害到房子內的任何人,不過當地居民對於森林管理員未成功將豹抓住,感到非常不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