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伴突然倒地過世,狗發現後傷心不已,不斷搖晃對方想將牠喚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同伴突然倒地過世,狗發現後傷心不已,不斷搖晃對方想將牠喚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面對同伴過世,狗也會感到難過。菲律賓達義市一隻寵物狗,近日疑似中暑,玩到一半突然倒地,最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,而同伴見狀非常緊張,趕緊上前呼喚牠,甚至用前肢不斷撞牠,似乎想將對方喚醒,讓主人看了非常心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達義市一隻1歲寵物狗Bullet,日前與玩伴Khime玩到一半,突然倒地不起,沒過幾分鐘就失去呼吸心跳,也來不及送往醫院治療,讓飼主莫琳娜(Molina Salvaba)看了非常難過,而玩伴Khime當下發現異狀後,趕緊跑到Bullet的身邊。

只見Khime不斷用前肢搖晃Bullet,似乎想將對方搖醒,彷彿在說「怎麼玩到一半就不玩了,你怎麼了?」,但無論Khime怎樣呼喊,Bullet只是僵硬地躺在原地,一動也不動,Khime之後似乎知道玩伴過世了,還跳起來向主人尋求幫助,期間不斷發出嗚噎的哭泣聲,讓眾人看了非常不忍。

莫琳娜表示,Bullet身體非常健康,當天不知道為何,下一秒就突然倒下,不久後就過世,由於菲律賓9月非常炎熱,研判愛犬應該是中暑過世。狗若出現氣喘吁吁、流太多口水、暈眩、舌頭發紅、牙齦呈現藍紫或亮紅色及過度口渴等症狀時,就可能是中暑的徵兆,因此必須趕緊將狗帶至陰涼處,並補充水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