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《鐵幕行動》飾演商人,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。(車庫娛樂提供)
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《鐵幕行動》飾演商人,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。(車庫娛樂提供)

改編自震撼人心真實事件的諜報片《鐵幕行動》(The Courier)由「奇異博士」班奈狄克康柏拜區(Benedict Cumberbatch)領銜主演,他在片中飾演商人,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,這也是他繼《模仿遊戲》後,再度詮釋牽動世界歷史的關鍵人物,與《天使追殺令》米勒尼尼茲、《愛國者行動》瑞秋布羅斯納漢、《核爆家園》潔西巴克利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。

班奈狄克在受訪時笑曝,拍攝期間,最令他難忘的竟是殺青前的最後一場戲,因為拍完後他可以吃一個甜甜圈,他進一步透露,葛雷維爾韋恩本人當年因間諜活動被莫斯科當局囚禁了18個月,為此他不但剃了光頭更減去驚人的體重,劇組更一度得暫停拍攝,只為了讓班奈狄克能忠實還原葛雷維爾入獄後的身材,為戲犧牲的超敬業態度令人佩服。

預告中,可以看見班奈狄克飾演的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,面對CIA和軍情六處的招募表達吃驚:「我不敢相信我正和間諜共進午餐!我只是一個業務,你們想要我做什麼?」進而帶出古巴飛彈危機背後一場不為人知的關鍵行動。電影將於3月19日在台與北美同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