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衛健2018年爆出送老婆約3億多台幣的房產。(圖/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張衛健2018年爆出送老婆約3億多台幣的房產。(圖/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
演藝圈著名的愛妻好男人張衛健2007年和老婆張茜結婚,近日港媒報導,夫妻倆竟已分居將近一年,原來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張衛健選擇留在香港陪伴老母親,十分孝順,張茜則留在北京,而他也不擔心婚姻出狀況,夫妻倆常會用視訊聯繫,多年前他也將約1億港幣,相當於3.6億台幣的房產送給愛妻,給足太太安全感。

張衛健和張茜情牽20多年,結婚10多年,兩人1999年就傳出交往,2004年在南京秘密領證,但當時沒公開,3年後才在北京註冊,隔年張衛健鬆口老婆懷孕8月時流產,兩人後來沒再傳出生孩子的消息,張衛健後來表示,因擔心老婆身體,又害怕再次失去,才和另一半沒再考慮拚生,他暗示和另一半感情穩固:「每個人的生命,都好似一副拼圖!真正相愛的關係,會讓我們的生命拼圖,由破碎達到完整,由模糊達到清晰」。

張衛健去年選擇留在香港陪母親。(圖/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張衛健去年選擇留在香港陪母親。(圖/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
除了妻子小產的打擊外,2013年傳出張衛健母親在飯店溺水,幸好撿回一命,2018年他的二弟張衛彝又在家中過世,種種事件讓張衛健更珍惜家人,近年幾乎呈現半退休狀態。據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報導,張衛健拍完《大帥哥》後去年就減少工作,先前他北京、香港兩邊跑,2020年因疫情選擇留在香港照顧母親,和人在北京的張茜分隔兩地。

張衛健去年常分享陪媽媽逛街、吃飯、看醫生的照片,而他和太太張茜感情穩定,平時用視訊聊天,2018年也有媒體報導,張衛健為寵妻在北京買五星級豪宅,坐擁6處房產的他,其中3戶是跟太太共同持有,再加上在大陸其他地方送給張茜的房產,總價值超過1億港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